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校企合作谱新篇 共同携手创未来!

2023-11-03 20:2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促进校企文化共生,11月1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联合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校企共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就业实习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成立仪式暨“漱小玉校园行”活动。

  在学院报告厅举办的基地成立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安民致辞,并接受了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鲁西南大区总经理周霞授予学院的“供需对接校企共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牌匾。校企双方领导还签署了“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就业实习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学院副院长李红伟与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中心副总监常新群共同为“生命之光体验馆”揭牌,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李红伟和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向民还分别为漱玉平民大药房颁授了“供需对接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校企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牌匾。药学系主任郭静芹主持仪式。



  下午举行了漱玉平民鲁西南大区定向培养培训班宣讲活动,对定向培养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也就未来晋升途径等问题与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深学生对企业了解,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而在中心广场举办的“花Young年华,梦想扬帆”漱小玉校园户外互动体验活动则凭借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让整个现场充满了激情与活力。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互动游戏区域,包括“魔法套圈圈”“砸金蛋”“百发百中”等,每个游戏都独具特色,让参与者在紧张刺激中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同学们在了解企业相关生产经营领域,参与游戏互动的同时,还收获了欢笑与快乐的时光,同时也收获了丰厚的奖品,满载而归。

  为了让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直播行业,提升自身的直播技能、职业素养和营销知识,本次活动特别安排了“学生上镜直播体验”环节。通过现场搭建直播间,漱玉平民专业主播带领学生学习了场景搭建、产品宣讲等直播知识。参加直播上镜的学生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希望未来能参与到更多的直播营销活动中。

  本次活动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提升产教融合效果的重要举措。后续药学系将基于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就业实习基地、校企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平台,进一步开展典型生产实践项目建设、现代医药产教联合体建设等工作,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就业机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刘飒)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活动学生直播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