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智源小学召开“我要夸夸你”主题班会

2023-12-16 13:3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花向阳而开,人向善而生。为培养同学们善于观察发现他人优点的能力,感受到欣赏和被欣赏的快乐,增进师生间、同学间的了解,智源小学开展了“我要夸夸你”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学会真诚待人、尊重他人,真切感受赞美的力量和勤勉反思的重要性。

图片

  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主动擦黑板、按时到达班级;给同学鼓励、在同学伤心时给予安慰、夸奖同学学习认真……通过这些行为,可以将美好的瞬间传递下去,让班级和学校变成一个充满美好的观察站。

图片

  老师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创设情境,体验活动等,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赞美神奇的魅力,感受赞美的力量,以发现美的眼睛去看自己身边的同学、发现每个同学的闪光点,给小伙伴们建立自信,让学生发现美好,学会赞美。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衷心地表达对同伴、老师、父母、生活中其他人的赞美。

图片

  任何教育只有转化为自我教育,才能真正达到教育的目的。“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用在孩子们身上他们一样可以发挥得淋漓尽致。同学们通过静心思考,回顾日常校园班级生活点滴,回想那些自己认为同学之间值得学习和赞扬的行为,通过表扬别人学会看别人的优点。同时试着关注周围的人和事,体会人间温情,感受真善美的力量。

图片

  此次班会,不仅让学生深深地领悟到欣赏和赞美对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更是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提高了学生的自信心,积极营造更和谐的班级氛围。(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同学赞美学生发现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