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开元中学数学组开展几何画板绘图活动

2023-12-16 13:3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为了使教学更 有“活”性,并进一步落实“321生本”课堂理念,12月13日下午,开元中学数学组进行了几何画板绘图大比拼,经过各位老师精心准备、熟练操作、巧妙设计,完成了平移、旋转、全等三角形等多类图形变换展示。

图片

  几何画板作为中学数学教学最常用的软件,可以简单、准确、动态的表示几何图形和现象。借助于几何画板可以直接画出点、线,以及简单的图形,同时还具有平移、缩放等几何变换功能。采用几何画板进行教学,更关注知识的发展过程,有助于学生进行数学猜想,培养空间想象能力,从而进一步分析问题,揭示数学本质。

图片图片

  教师们认真绘制几何模型,借助几何画板为数学教学提供多样化的方法。每位教师利用自身的专业素养为打造高效课堂,点燃孩子们的学习激情做努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紧接着,教师们根据自己的成果畅所欲言,讲述自己的制作过程,并表达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利用几何画板生动展示数学知识,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相结合,更直观感受几何变换,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

图片图片

  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的“扶手”,也是教学质量提高的“助推器”。几何画板绘图活动既为老师们搭建了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互动平台。行者无疆,唯有积跬步,方能致远。开元中学的老师们在浓厚的教研活动氛围中踔厉奋发,深耕细研,以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