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23年岱岳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智源小学举行

2023-12-25 16:2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为严格落实校长持证上岗制度,不断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培养政治坚定、理念超前、管理高超、改革进取的专业型校长队伍,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2月23日,2023年岱岳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智源小学举行,岱岳区各小学管理干部1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图片

  岱岳区教体局师训科科长张庆俏主持会议,并提出了培训要求。张庆俏表示,必须严格落实校长持证上岗制度,新任校长必须取得任职资格证书,不断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培养政治坚定、理念超前、管理高超、改革进取的专业型校长队伍,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上午的讲座邀请了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心理学博士李芳教授带来关于《管理心理学与学校行政管理》的主题讲座。李教授从如何有效地了解教师与学生,有效地管理教师和学生,管理者的自我保健等方面为更好开展学校的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讲座中,李教授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鲜活的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提高了对学校行政管理的科学认知。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学校管理者,如何提升教师的使命感、归属感和成就感,有效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图片

  下午的讲座由智源小学宋洪伟校长主持。

图片

  岱岳区岳峰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岳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春带来《攀登,只为心中的峰》主题分享。张春从故乡的云:甘守精神“热土”,为乡村教育“点亮星星”;岳峰的情:为爱汇聚“萤光”,筑岳峰学子“多彩童年”;未来的梦:坚守登峰“初心”,促教育质量“优质发展”三个方面 ,立足自身发展路径,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为当前学校管理的改进和发展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和方向。

图片

  最后,卧虎山小学副校长刘军为带来《两环一体建构下的养正劳动教育实践探索》劳动教育主题分享。

  刘军从课程筑基,一体构建,探索“1+3+N”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基地建设,师资保障,助推劳动教育向高质量发展;发展愿景,未来可期,铸就全国劳动教育品牌三个部分分享了卧虎山小学自“耕之原”劳动教育品牌创建以来的战略布局、亮点工作、先进经验和未来愿景,详细介绍了“种-培-收-品-易”的劳动教育链条中课程体系与评价体系的有效嵌合,在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价值方面提出借鉴,共同将劳动教育做“深”、做“精”、做“真”、做“新”、做“恒”。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心同者,不以日月为限。智源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深度赋能教育协作,围绕教育强区的目标要求,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进一步研究新时期基础教育改革路径和策略,加快转变教育的发展方式,全力开启更加优质、更加均衡的岱岳教体新篇章。(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