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2023-12-31 20:3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教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2月27日至29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郝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出席结业仪式,党委副书记韩西德主持开班仪式。8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郝燕对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心怀热爱,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山服大家庭。二是要修身立德,做“四有”好老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师德为上,成为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当好学生的“贴心人”。三是要持续成长,保持终身学习的品质,培养优良工作作风,更好适应新环境新岗位。

图片

  在结业仪式上,马培安对新入职教师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认可,对本次培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与自豪感;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共同建设高水平的职业院校;三是坚持知行合一,立志做文明、专业的山服人。

图片

  培训中,新教师进行集体宣誓,每名教师都郑重地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培训涵盖师德师风、思想政治素质、廉洁教育、教学方法、学生教育管理、科研管理六个方面。

  新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三天培训,加深了对教师使命的理解领悟,要将培训所学所悟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实践,快速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金强 张柏青)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教师培训工作仪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