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喜报!岳峰小学获评“2023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2024-01-19 15:5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近日,第八届全国环境教育交流会在天津召开。会上,岳峰小学获评“2023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自建校以来,学校紧紧围绕“提供适合的教育,让每个学生健康、阳光、快乐成长”的办学宗旨,把生态教育纳入重要工作议程,以“开展生态体验,构建生态文化,打造生态岳峰”为思路,以创建“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为动力,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体验活动为主要载体,从小事入手,转理念、抓环境、导行为,扎扎实实深入有效地开展生态文明学校创建活动,精心打造生态文化校园。

图片

图片

  在新课程理念的指导下,学校立足实际,围绕打造“生态岳峰”的目标,本着生态文明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这一宗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高效课堂”创建活动,努力打造开放的、浸润的、互动的、活化的、合作的、自主的、有效的课堂。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获评“2023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既是对岳峰小学在环境教育领域取得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继续推进生态文明教育的激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打造“花园式”校园,源于生态,归于健康,源于习惯,归于卓越。未来之路,学校将不忘初心登峰志,立德树人谱新篇,把岳峰小学建设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幸福绿园。(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