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余盆鲜花扮靓泰安 雨中更显缤纷

2019-04-09 14:10: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日繁花似锦,细雨更显缤纷。与前几日的暖阳映照不同,雨中的泰安更多了几分山城的魅力。在旅游经济开发区,一簇簇花团锦绣,一幅幅丹青尽染,7万余盆鲜花扮靓了泰安西部生态宜居新城。

  9日上午,在灵山大街西段,淅沥沥的雨滴垂落,路上的行人不多,但路边花架上的鲜花却在雨水的点缀下更加鲜亮。紫色的非洲万寿菊、黄色的金盏菊、黄黑相伴三色堇等多种鲜花搭配得相得益彰,各色花骨朵含苞待放。除了鲜花,祥云、浪花等造型的花架也成为街头一景,让途经这里的人们,感受新城风貌。

  据了解,为进一步创建优良的城市环境,近期,旅游经济开发区实施了景观提升工程,该区新栽植了7万余盆鲜花,扮靓了泰安西部宜居新城。“鲜花种类丰富,有芹叶牡丹、非洲万寿菊、金盏菊、雏菊以及三色堇等鲜花品种。”旅游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于茜告诉记者,在该区灵山大街、泮河大街、桃花源路、万官大街等路段以及高铁泰安站周边,市民都能欣赏到亮丽的鲜花。

  此外,为了提升鲜花摆放的观赏性,该区还专门购置了各式花架,此举不仅提升了鲜花景观的立体感,也减少了鲜花用量,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为了让这些鲜花持续扮靓新城,该区环卫部门安排专人对鲜花进行养护,让更多市民观赏春天的美景,为泰安西部新城添色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