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泡温泉,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秘密!

2019-06-13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夏天更应该泡温泉! 

然而一些人连连摇头

在大夏天泡温泉会热得受不了

也有人说这是没事找事

花钱买罪受

只有为数不多亲自体验过的人才会兴奋地说

   

  泡温泉不只是冬天的专属

  也是夏天的专利

  夏季一到

  冬天所积累的病

  很容易就爆发出来了

  腰肌劳损、关节炎

  各种慢性病

  但夏季也是预防和治疗的最佳季节

  没有患病的人要懂得预防

  病患更要懂得如何保养

 

什么是冬病夏治

    冬病夏治是中医治疗的一大特色。其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对强身健体、治疗冬季易发病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所谓冬病,指好发于冬季或冬季易加重的虚寒性疾病或慢性疾病,因冬季阴盛阳衰,患者机体也多为阳气不足,导致疾病反复发作或加重。而夏治原理,则是三伏天自然界及机体阳气最旺,通过中药贴敷、针灸等措施,温阳散寒、运脾燥湿、活血通络,使疾病得到有效治疗或缓解,也能提升机体免疫力,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冬病夏治的保健方法

    “冬病夏治”是自古就有的话题,随着中医养生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冬病夏治的必要性,夏季泡温泉是“冬病夏治”的一种保健方法。

  

 

夏季泡温泉的好处

 

 

  

祛除积寒

    人体是有恒温调节机制的,当外界温度高于体内温度时,人体内的恒温机制就会启动,毛孔舒张,排出体内多余热量,而泡温泉最容易让毛孔打开,最易出汗,汗为心之液,可败旺火,祛除积寒。所以,夏天泡温泉并不是一个“热”,而是一个“爽”!

   

促进消化功能

    酷热会让人体的消化功能常处于低下状态,胃酸分泌减少,导致食欲不振,而且容易患胃肠道疾病。夏季泡温泉可以使腹横肌活动幅度逐步增加,人为地改变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强度,从而改善和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尤其对老人而言,冬季承受不了室外低温,夏季泡温泉正当时,肩周炎、风湿关节痛、老寒腿等,通过水疗的作用可得到缓解。

   

    对常驻在办公室的白领来说,久坐不站、用电脑办公,容易导致颈椎病、肩周炎、腰酸背痛,通过温泉热水的舒缓作用,让你全身得到放松。

   

祛湿排毒

    夏季气温较高,人体通过小汗腺排汗,只能调节身体的温度,不能排掉身体的毒素。通过温泉的温疗能深层次帮助五脏六腑出汗排毒。把侵入人体的致病因素——风、寒、暑(热)、湿、燥、火排出体外。

   

纤体瘦身

    夏季泡温泉不仅可以排除体内大量的毒素,同时也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科学研究表明,泡温泉半个小时可消耗300卡路里的热量,相当于跑步两公里,因此夏季泡温泉可以达到良好的纤体瘦身用。

   

促进睡眠

    夏季人容易失眠,浸泡在温热的泉水里,可以更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在静态中促进全身毛细血管舒张、放松神经,体内的热量释放出来,这样有利于解困除乏,起到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

   

    关于温泉养生,古人早有记载:“春日洗浴,升阳固脱。夏日浴泉,暑温可祛。秋日泡泉,肺润肠蠕。冬日洗池,丹田温灼。”温泉的养生作用一是依靠地热水的温度,二是温泉流动时产生的机械冲击作用,三是温泉中所含的矿物质成分。

   

心让水静下来,水让心静下来

从而获得心灵的自由空间和精神乐趣

令心情与泡泉融为一体

使人自然安静

充分享受泡汤之后的酣畅淋漓

   

炎热夏季

不妨到这里来一场净化心灵的泡汤之旅

没有了熙攘的人群和都市的喧嚣

浸泡在温泉中

通过温泉水的滋养

身体与内心的污垢都同时得到净化

让夏天的燥热彻底蒸发

 

泰山温泉泡法六义

一泡容颜端正  二泡神清气爽

三泡温肾扶阳  四泡除痹消痛

五泡百病皆除  六泡妙娇如神

泡透最为重要  呼吸乾坤元固

   

   

中国首席山谷森林温泉

唐代八大温泉(乾封汤)

泰安方圆100公里以内的原生态、真温泉

 

 

  

仰望泰山 俯瞰汶水 山谷森林

天然氧吧 唐代温泉 颐养圣地

    泰山温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唐代八大温泉之一(历史乾封汤)、中国十佳温泉、中国首席山谷森林天然温泉、山东省自驾 游示范点、同程旅游最受网民欢迎的温泉、携程网评最佳养生温泉称号、山东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泰山国际旅游航拍大赛拍摄基地、泰安市党政机关会议接待定点场所、泰安企业及企业家培训基地、泰安竞技休闲垂钓基地、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创作基地、山东省饭店行业优质服务创新奖、泰安最具影响力景区、“放心消费,幸福泰安”创建示范单位、同程旅游最佳战略合作奖、泰山疗休养基地。    (鲁网泰安记者  周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