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游齐鲁”大型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第六站在泰安举办

2021-06-07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6月5日,泰山风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蓬莱阁的八仙。蓬莱阁景区独家策划的“八仙游齐鲁”大型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第六站来到泰安,促成了五岳之首的泰山与海上仙山蓬莱阁的一场“山盟海誓”般的友好交流盛会!

  早上九点,泰山风景区已经游人如织。八仙的出现立即引起了游人的关注,泰安市知名网络红人——“老夏说泰山”说书人夏照军老师担纲本次交流活动的引领人,他风趣幽默的说书风格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八仙赞不绝口,真不愧是官方认定的“泰山故事讲述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夏”是第一位在网络上讲述泰山与八仙文化渊源的自媒体人。

  上山之行,绿意盎然,汉钟离对挑山工的工作很是感兴趣,向挑山工请教一番之后,挑起重担稳健登山近百米,颇有“壮汉”风范!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并合影留念。

  山浪峰涛,层层叠叠,八仙乘坐索道来到了南天门。山顶游客奇多,众人疑惑蓬莱阁的八仙怎么会出现在泰山;面对大家的好奇,八仙在唐摩崖汇聚以舞会友,向在场的游客介绍起蓬莱阁的风光,“老夏”将八仙在泰山的传奇故事为大家娓娓道来。

  据传说,八仙在泰山脚下修炼成仙,因在蓬莱渡海各显神通而出名。八仙在王母池、七真殿、吕祖洞等地打卡;“八仙祝寿桥上走,留下美名八仙桥“”美丽的传奇故事引来了许多游客。

  八仙专程岱庙来到天贶殿,体验网络上非常出名的 “摸福游戏”,蒙住双眼的汉钟离又一次成为了全场的焦点,独特的扮相和言行举止引得游客啧啧称奇。

  “泰安有三美:白菜、豆腐、水”这句话如同泰山一样有名气,八仙来泰山,必定要来品尝这仰慕已久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豆腐宴。豆腐宴的传承人还让何仙姑亲自推磨做豆腐,酒店为大家献上了一桌丰盛的豆腐宴,每一道菜都蕴含着齐鲁传统文化的韵味。

   晚上,泰山风景区为表达对八仙的欢迎和友谊,特别安排八位大仙参加《中华泰山·封禅大典》的实景演出,共鉴古老的华夏文明。

  根据史料记载自宋朝始建蓬莱阁以来,关于八仙的传说故事历代流传,经久不衰。不仅是宣扬惩恶扬善的积极意义;同时也塑造了一群鲜明的人物形象,得到了人们的尊崇;八仙游泰山,不光是领略齐鲁风光,祈求国泰民安,更是把蓬莱阁的祝福到给泰安。

  泰山作为五岳独尊,惊奇传说故事不甚枚举。八仙游齐鲁泰安站,以重游85年电视剧《八仙过海》泰山取景地蓝本,以熟悉的旋律和记忆,重演八仙传说,讲述泰山故事,共邀赴蓬莱阁赏仙境风光。众多与八仙有关的故事将伴随“八仙游齐鲁 寻仙蓬莱阁”活动陆续讲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