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鹿洋油站当标兵

2019-08-14 22: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14日讯 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泰西党支部夏张镇加油站经理鹿洋是一名青年退伍军人,在部队的时候他多次应邀到驻地高校担任大学生军训的教官。退伍之后,他成为了中国石油的一名加油站经理。他退伍不褪色,积极开发销售客户,还被分公司评为“十大杰出员工”。

  鹿洋所在的加油站周边企业厂房多,居民住宅区少,紧邻社会加油站与竞争对手站。鹿洋任职以后,凭着军人敢打胜仗的勇气和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他大胆地对这座“双低站”动起手术刀。俗话说“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天,鹿洋发现一辆物流公司的半挂车停在出站口,驾驶员在检查车辆。鹿洋立刻跑过去“套近乎”。经询问,了解到该车水箱缺水。他立即向驾驶员表示,可以进站免费加水,驾驶员听后连声道谢。闲谈之间,鹿洋得到了想要的信息:这家物流公司配有5辆半挂车,同时外包车10余辆。当天下午,鹿洋便携带宣传材料上门拜访该公司。可好事多磨,该公司经理外出谈业务去了,通过电话沟通,相约次日见面。

  不打无准备之仗,方能首战必胜。回到加油站,鹿洋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后,加了半夜班将增值服务、办卡政策、最佳加油方案形成书面材料。迎着朝阳,他再次来到这家物流公司,见到该公司经理,递上整理好的书面材料。该公司经理对鹿洋这一有心的举措很赞赏,笑着说:“你这小伙子不愧是谈业务的,比起嘴上说,书面上的东西更加容易理解。”当即表示在池子崖加油站办卡。为了避免客户对账麻烦,鹿洋立即承诺每月将对账单送到客户手中。当天,该公司打款10万元办理了加油卡,月用油量15吨。

  有了这次首战告捷的经历,鹿洋开发客户、拓宽市场的动力更足了,相继成功开发了当地设备公司、商贸公司、机械公司、环保公司等多家单位客户,全年共计增量500多吨。

  鹿洋在对加油站进行全流程诊断时,发现由于市场空间狭小加上进站率低,只依靠进站销售远远不够。依托中国石油强大的品牌效应和油品质量保证,他决定走向站外寻找打油客户,拓宽销售市场。7月的一天,一位客户顶着烈日拉着十几个50斤装的油桶来池子崖加油站打油。经过了解,该客户在加油站三公里外的一处工地施工,由于刚来到此地,装油设备没有准备齐全,且施工设备无法拉出工地,只好新买了十几个塑料桶打油应急。交谈过后,鹿洋主动向客户提出送油到工地的想法,客户采纳了这一建议。客户一共施工60余天,鹿洋带着员工风雨无阻地为其送油21次,每次1000升左右,增加销量20余吨。

  一次,鹿洋在回家路上,看到一个小伙子骑着三轮车拉着两个油桶,他就悄悄跟进。三拐两拐,车子停在了青春创业园后面的一处工地,原来是给工地拉油的。鹿洋下车找到工地的刘经理,递上一根烟:“刘哥,您看我给您送油成吗?”“你们的油是好,但有点贵。”刘经理不理这茬。听到这话,鹿洋笑着说“刘哥,您这设备价值一百多万元吧,如果因为加了劣质油,损坏了设备,光维修也得不少钱吧?”鹿洋趁热打铁般的向刘经理详细介绍了针对打桶客户的优惠办卡政策,核算下来贵不了多少,而且质量有保证……刘经理默认了。刘经理一共施工40余天,鹿洋带着员工共为其送油20次,增加销量10吨左右。

  虽然说“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鹿洋认为机会还是要努力争取的,正所谓:该出手时就出手,客户多了好卖油。——这就是一位退伍军人、加油站经理人的工作写照。(通讯员 王永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