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一个不忘初心,记住乡愁记忆的地方——泰山商会

2019-11-02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于2018年1月16日正式注册成立的泰山商会,是面向全国商会、协会及其山东籍、泰安籍精英人士(企业家)提供信息服务、资源整合的综合平台。商会由北京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兴建钢铁有限公司、华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三英集团、徽商置业有限公司、一开电气有限公司、山东力明学院、泰山论坛活动策划有限公司8家单位共同发起。

  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泰安市民政局的管理下、市工商联的指导下,泰山商会发展至今,会员已有300余家企业、单位,包括石横特钢、岱银集团、尤洛卡股份、华通集团、泰山工程机械、巨鼎餐饮集团、盛鼎投资担保、影响力电商、山东力明学院、峰松物流、速恒物流等。

  泰山商会的成立就是为了让天南地北泰安人有一个不忘初心记住乡愁记忆的地方,一个抒发思乡情怀回家探亲的“客栈”,一个民间招商引资回乡创业的通道,一个整合全国资源合作共赢的平台,一个弘扬泰山精神、传承泰山文化的阵地。目前,商会暨全国泰安商会联盟在北、上、广、深等省市自治区设立了20家办事处,现有会员体量约1万家。

  泰山商会在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作为发挥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开展了金融资本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百业千家万里行活动、“情系泰山·共谋发展”泰安(山东)籍精英企业家座谈会、“向党学智慧”、资本会、创客会、私董会、路演会等一系列的走访、培训、党建、教育活动。截止到目前,商会已走访企业600余家,举办各类论坛、会议40余场,协助企业融资金额达上亿元。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泰山商会常务副会长薛向东在高新区投资1.38亿元,成立东华合创公司,泰山商会联盟副主席纪明勤在肥城投资30亿元,成立消防产业园,并且浙江壹基因检测项目落地在泰山区,为泰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