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中石油泰安销售挂职干部公丕成与基层员工群众共冷暖同奋斗

2019-11-27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高级主管、共产党员公丕成,在泰安销售分公司泰东党支部挂职以来,他身到油站,心系群众,融入团队,同基层员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说到一块、坐在一条板凳上,与一线员工群众共冷暖,同奋斗,守初心,担使命,把挂职工作放在心坎上。

  在泰安分公司10月18日召开的第二批挂职工作专题座谈会上,公丕成围绕“行稳致远,扎根一线;进而有为,真抓实干”这一主题,立足如何使挂职工作形成全新的“管理推动力量”进行了汇报,并对营销氛围打造、加大非油商品宣传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积极参与到支部新秩序市场构建、业务营销、基层党建、小团队建设等工作中去。

  公丕成曾在泰安销售分公司工作十多年,这次到泰东党支部挂职锻炼,他又来到了工作、生活多年的“老根据地”。泰东党支部的每一座加油站都曾留下过他的足迹,他与加油站经理和一线员工都相熟。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和日新月异的党建工作要求,他说,挂职对自己来说就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提升的机会。

  来到泰东党支部,他迅速扑下身子,深入油站认真了解面临的市场形势和各站经营状况及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情况,与支部书记一起结合各站具体销售情况,研究提升高品号汽油销量,保障油站经营效益,将创效的焦点放在高品号汽油的提量上。泰东党支部10月份高标号汽油日销量环比增加0.13吨,9月份高标号汽油日销量环比8月份增加0.12吨。

  自9月初挂职以来,公丕成走遍了支部的10 座加油站。他以专业的角度审视安全管理,打造本质安全。加油站员工均为属地化用工,做好员工上下班的交通风险防控尤为重要,他和支部一起在加油站打造“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交通安全宣传栏,悬挂每名员工的交通风险识别表、承诺书,开展交通知识安全橱窗课堂,让员工时刻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安全出行。

  公丕成与支部书记、站经理一同到周边市场开展客户普查与开发,一同研究、制定客户开发方案。为充分发挥国道、乡村站优势,他与员工一起利用走亲访友、休班时间,到停车场、集市、乡村、小区、周边饭店、工厂、旅游景点等现场,与支部员工一起收集ETC设备安装过程中的问题,咨询专业人员,制作“安装锦囊”,方便员工查询和及时解决问题,拿着设备上门为客户安装ETC,赢得了销售空间。

  公丕成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支部主题党日、党建三联、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中,主动收集一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为激发团队战斗力,他协助油站开展班组竞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销售氛围。部分提前完成销售指标的加油站,又主动申领增加任务,体现了团队的强大战斗力。

  不忘初心齐前行,牢记使命同奋斗。公丕成从挂职伊始就与支部、油站员工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一线员工真正融为一体。通过用心交流、培训宣讲,他走进了基层群众的心里,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用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书写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王永璐 孙鹏 李波)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