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改名》

2019-12-07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医学研究表明,影响人衰老的最主要因素是人的性格特点和精神状态。那些思想开朗、胸襟宽阔、知足常乐的人,机体的平衡能力和免疫能力都较强,生理功能运转也不易失调,因而会减少疾病的发生,也就会延缓衰老。反之,性格内向、心胸狭窄、动不动就怒从心头起,胸中常常笼罩着由无名火引起的“乌云”,一天到晚忧伤悲愁,自然会导致血压上升,使人心跳加速,轻则会出现头昏、失眠、乏力等症,重则可积郁成疾,影响身体健康,自然会催人衰老。

  (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 徐悦)

  所以,老年人需要有好心态,好心态是快乐的秘诀。

  以下是一例真实的事件改编:

  申大爷没上过几天学,世世代代都是农民。独生子新婚后,常和儿媳妇吵架。有时,俩人吵着吵着,把刚买的六个碗摔得稀巴烂。

  申大爷愁眉苦脸、唉声叹气,吃不好、睡不好,日渐消瘦。他还会莫名其妙地和申大娘吵一通,埋怨媳妇生了个不省心的儿子。

  一天,村里来了个算命的。申大爷花20元钱,给儿子算命。算命先生掐指说,你给儿子叫“聚”,容易“聚”火生气。申大爷自责说,我咋给孩子起个这名字哩。

  于是,申大爷四处打听,如何给儿子改名。儿子火冒三丈地说,我的名字叫25年了,打死我也不改。申大爷气得两顿没吃饭。这天,刮了一场大风,申大爷得了重感冒,不停地流鼻涕、咳嗽。

  话说,村里又来了个算命的。申大爷提着精神,又去给儿子算命。算命的大笑着说,你儿子叫“聚”,容易聚财、聚福、聚长寿,你家的好运,很快就要到来。大爷顿觉神清气爽,感冒好了一大半。这次,他给算命的50元。

  第二天,申大爷的儿子和儿媳妇外出务工,没几个月,往家里汇款10000元。申大爷逢人就说,我儿子能挣钱,有出息,他叫“聚”,啥好哩东西,都能聚到俺家。

  申大爷的老伴听了,冷冷地说。从孩子的这个事,我明白了,干啥都要往好处想,有个好心态,比啥都要强个十万八千倍。

  所以,进入花甲之年的老同志们,一定要把花甲当作花季,多结交朋友,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陶冶情操,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自然越活越年轻,还会增进健康,延年益寿!(作者: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 徐悦)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