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岱岳学子王琪钰代表泰安市参加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省级展示

2019-12-25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粥店过驾院小学王琪钰同学代表泰安市参加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省级展示

  花感雨恩·方得其艳丽

  我是过驾院小学四年级二班的王琪钰,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的成长快乐。

  从小,我的爸爸妈妈就很重视对我的启蒙教育。小时候,我常指着墙上、宣传画上的字问妈妈,这字读什么,那字念什么。俗话说得好,吃饭长身体,读书长智慧。三岁时,幼儿园的书,我基本没有阅读障碍。懂事起,我更是喜欢上了读书,特别是历史书,爸爸说“史能明志”。吃饭时、入厕时我经常手不离书,因此,邻居们都亲切的叫我“书虫子”。

  我读过《中国皇帝全传》《三国演义》《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和妈妈一起看历史剧时,总是会忍不住和她讨论起剧中的人物和故事,更激发了我对历史的热爱。最近我又沉迷于国学经典,已经能熟背《千字文》、《三字经》与《百家姓》。

  我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每年的春季运动会上都会看到我矫健的身影,每次都能取得好名次,为班级争得荣誉。六一儿童节的学校合唱团,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呢!我还特别喜欢绘画,瞧,教学楼二楼楼梯间那幅栩栩如生的《凤凰图》就是我的杰作。我还参加了棋社的比赛,取得了银牌。去年我的文章《九如山风景如画》入选了《山东青年报》。

  省级展示选手名单

  生活剪影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风。预祝王琪钰同学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