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开展“党群一家亲 和谐邻里情”迎新春剪纸活动

2020-01-10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边鑫 通讯员 张女) 为了帮助辖区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剪纸传统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9日上午,泰前街道金山社区组织辖区孩子们开展“党群一家亲、和谐邻里情”迎新春剪纸活动。活动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剪纸的代表性传承人赵英给孩子们免费授课。

  活动中,赵英老师先为孩子们普及了剪纸的起源历史和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使大家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鼠年,赵老师现场通过寥寥数剪,就剪出栩栩如生的以“鼠”为造型的剪纸作品,这种神奇的变化一下子提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兴高采烈地投入到剪纸活动中去。孩子们都聚精会神,细心地沿着自己手上彩纸的轮廓,一点点地剪出属于自己的生动活泼的“老鼠吃苹果”迎春剪纸作品。

  在作品剪完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十分兴奋地将自己的小作品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并且细细地品味着这些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及汗水剪制出的作品,感到十分满意。看着这一张张水灵灵的小脸蛋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满屋欢声笑语让整个活动室氛围变得格外活跃。

  剪纸活动从社区需求出发,帮助社区里的家庭建立良好的邻里情,拓宽家庭社交范围,培养孩子们动手、动脑、细心能力,让辖区的孩子在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