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泰前街道向阳社区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春节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0-01-17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周亚群 通讯员 张永萍)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7日,泰前街道向阳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4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

  当天,向阳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特殊家庭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同时,计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特殊家庭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最近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街道社区一定会竭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工作生活难题。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是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要么失独,要么子女残疾,他们承受着普通家庭难以想象的痛苦和压力,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抚慰。向阳社区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建立健全了长效帮扶关爱机制,每逢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都会开展对计生特殊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社区将继续探索更多帮扶模式,将温暖与关爱深入到特扶家庭中去。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