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岱岳区粥店街道枫叶艺术团张秀兰创作快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岱岳区粥店街道枫叶艺术团张秀兰创作的快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物:9人 宣传员 1人   甲 乙 丙 丁

  道具:竹板 服装         A B C D

  板起,宣传员上场

  板:我是社区的宣传员,竹板一打到台前,

  今天不把别的表,说一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亲爱的父老乡亲你们都好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社区两委按照上级党委和政府的要求,组织起社区的全体干部、党员、居民奋起抗击,全民防控。这不,今天,我就和我们社区的志愿者宣传小分队带着宣传资料和防护口罩进行宣传和发放。哎——我说姐妹妹哎。

  (8人一起上场)哎:来了,来了,来了。

  (宣传员):我说姐妹妹啊!今天我刚刚接受了新任务,让咱们宣传小分队把上级的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发放到每家每户,并且给咱们社区居民发放防护口罩。

  甲:太好了!太好了!让大家都能引起高度重视,让疫情防控知识走向千家万户。

  (宣传员):那咱们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合:好!保证完成任务!

  (板起):

  合: 竹板一打响连天,姐妹们一起到台前。鼠年的春节不一般,新冠病毒在传染。

  甲、乙:全国上下总动员,积极防控是关键。认真要听党的话,齐心协力渡难关。

  丙 丁:各位居民要听劝,防控知识记心间。防疫卫生要搞好,自我防护保安全。

  A、B: 各级干部和党员,防控病毒冲在前。设置安全检测站。投身防控第一线。

  C、D: 社区领导不简单,坚守岗位不畏难。防控措施做得好,保障人民的安全。

  宣传员:打赢防控阻击战,责任使命记心间,越是艰难越向前,众志成城齐奋战。

  甲乙丙丁4人合:和谐平安是关键,顾全大局保安全。横幅标语墙上挂,广播喇叭宣传栏。

  A、B、C、D合:初心使命记心间,群防群治新挑战。万众一心跟党走,打赢防控阻击战。

  合: 党和国家关心咱,竖起了安全防控线。构筑铜墙和铁壁,党的关怀人心暖。

  宣传员:让我们,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战肺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甲、乙:面对疫情齐宣战,守护我们的家园。

  丙、丁:政府措施来把关,听从指挥做贡献。

  A、B: 风雨过后挂彩虹,春回大地满人间。

  C、D: 紧密携手跟党走,党旗飘扬更鲜艳!

  合: 板:

  初心使命记心间,打赢防控阻击战。

  紧密携手跟党走,党旗飘扬更鲜艳!

  更鲜艳!(定型) 敬礼!下场。(作者:张秀兰)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