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批医疗队队员王擂手记:武汉日常的一天

2020-02-20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7点,换鞋,开门,手消,再换鞋,手消,脱外套,手消,洗澡。一气呵成!每次回来必须的流程,时间不长,越来越熟练。头有点疼,早晨6点半起的床,跟老家一样的时间,但总觉得有点晚,会不会南方的太阳出来的早?

  迎着朝阳是最兴奋的时刻,20分钟的车程到医院。我喜欢坐在车的右方,路过火神山医院,虽然隔着一睹墙,但是我能想象里面的繁忙。门口武装的哨兵,时刻见证的中国速度和奇迹。几秒经过的刹那,我也不想放过。

  交班、改医嘱、查房、治疗,又是一套流程。一个陌生的环境,大家都在积极的适应。在抗击病毒的路上,来自四面八方,谁都不想被落下。今天的治疗比较顺利,虽然裹着厚厚的防护服,没怎么出汗。

  几个入院几天的患者在不停的问,看得出来他们忧虑的眼神。治疗之外更多的是安慰,一遍一遍的加油、鼓气。今天又出院8人,这样的数字每天都在增长,慢慢的你就很难记住。看着她们出院时洋溢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

  一天又是很快,回来的时候能看到夕阳的尾巴,随着有点颠簸的车,越走越远。洗完澡去楼下拿盒饭,旁边是老家捐赠的苹果和桔子。尝一尝家乡的味道,踏实!“今天又有一批物资来了,有火腿肠、饺子、消毒液等等”,大家高兴的说着。这是怎样的情谊呢?如鱼水、如手足!

  吃完饭已经晚上8点多。全身瘫软的坐着,不想动弹,脑子里紧绷的弦松弛下来。头痛也渐渐缓解了,打开手机,朋友圈越来越多的好消息,心里莫名的暖。今天要早点休息,因为明天还要迎着朝阳出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
新闻关键词:老家换鞋手机太阳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