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中石油泰安销售分公司有序推进防疫工作

2020-02-28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狠抓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的工作部署,确保公司安全稳定运营。

  春节前夕,湖北多地出现疫情,泰安公司按照山东公司统一部署,于1月23日下发《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工作,总会计师李颖颖除夕、春节到基层库站与员工一起包水饺、做团圆饭,宣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疫期间副经理刘宗波到泰东支部为员工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党委书记孙明坤督导“三戴”“三记录”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关心加油站员工并送去新鲜蔬菜,经理王端亮元宵节当日到泰西支部为员工送去元宵,督导“33221”工作执行,关心关爱一线员工,要求站经理“两手抓”“两不误”,做好大客户的回访,提量增效。

  1月26日公司成立了以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副职、管理层、专业线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明确疫情防控职责、细化物资保障、经营保供、统筹调配、信息统计、新闻舆情、督导检查等责任落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1月27日党政主要领导返回单位驻地,1月28日组建“疫情防控小组群”“库站管理交流群”,第一时间宣贯防控知识、发布措施要求、信息统计报送、帮助解决问题等,班子成员全部到岗参加当日的山东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1月29日公司经理王端亮主持召开经理办公会,再次宣贯《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做好员工住站、外市员工返程、配发防控和生活物资、信息沟通、油品保供等工作。2月19日党委书记孙明坤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集团公司和山东公司针对疫情防控的各项会议精神,再学习再领会了山东公司2020年工作报告和党委工作报告,强调近期工作重点,要突出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

  自1月28日起,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库站现场督导102站次,监控、电话抽查379站次。公司副经理刘宗波与地方职能部门、药店、医药公司、医院等多方联系,采购防控物资,并以引进非油品供应商的方式,协调口罩生产厂家每天至少调剂出2000只口罩,供给非油品业务采购,在保障自用的基础上,帮助几家兄弟公司采购普通医用口罩2万余只,较好地助力兄弟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机关员工居家办公,错峰上班,及时关注即时通、协同信息,确保“职责履行不走样,工作质量不降低”,利用居家办公时间,继续学习公司制度,修炼内功,并通过线上对基层员工开展《加油站管理规范》等制度的再培训工作,提升基层员工业务水平及服务水平。综合办公室每日为员工开具“员工出入证明”,确保员工上下班通行。

  片区党支部书记每日通过到站、电话等方式督导各站落实防控工作,协助公司采购防控物资、办理通行证等,跨支部“接力”运输物资,协调地方政府畅通“油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和油品的正常供应。

  库站员工严格落实“33221”工作要求,提前到岗,涌现了一批如每天登记外地车辆信息30次的鹿洋、5天5夜值守油站的李伟、每天向进站车辆解释地方政府“持证加油”要求200余次的娄元玲、每天提醒客户做好防护20余次的张绪华、凌晨5:20赶赴工作岗位的田国辉等防“疫”榜样。

  公司发挥创新、6S的两大引擎作用,开设“疫情下的防控保供小妙招”创新专题,包含“防控措施升级”“关爱员工”“油非销售”等类别,共收集100余项专题创新,从中择优推广“司乘不下车,扫码即支付”“隔离线关爱你我他”“给口罩加小机关,减轻耳部疼痛”“免费打印学习资料,增加客户粘性”等创新项目。管理监督部统一制作各站需更换的标识并下发,帮扶部分加油站开展消毒、美化店面、打扫卫生等。财务资产部进一步加大电子发票的推行力度,既保护了客户和员工,又实现降本增效。

  公司安全投资工程部编写库站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疫情应急预案等,库站持续做好风险辨识等工作,每周进行一次设备设施自查,支部维修人员与各站每日联系,开展动态巡检维修。各站根据月度计划开展“加油过程中加错油品”的应急演练,加大夜间巡检频次,及时投币,关注可疑人员,加强对摩托车、自助加油等的监管,防止客户带走散装汽油,手工测量储罐油高与液位仪数据比对,抽样罐底油品检测,确保油品存储正常无水杂,使用20升计量桶对加油枪出油量进行标定,确保加油机出油量正常,逐一查看计量检定标签,避免出现加油机超检的情况。党群工作部为员工配发专用餐具449套,员工通过“分餐制”方式就餐,切实管住饮食安全。(通讯员 朱鹏)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