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山技师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28名师生共计献出36500毫升全血

2020-10-23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为积极响应泰安市关于开展2020年度第二批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号召,缓解泰安市血液库存压力,保障泰安市临床用血供应,10月22日,山东泰山技师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上午,在泰山技师学院劳动广场,按照学校“分时段分批次”的献血流程安排,第一批师生已经早早地等候在现场。据了解,不少学生都是初次献血者,带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他们勇敢地撸起衣袖,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测量血压、接受化验、釆血等一系列步骤。有个别同学因为指标不达标未能完成采血,心情略显失落,但经过医护人员的鼓励后纷纷表示“择日再战”,要为无偿献血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主力军大学生群体献血量比往年减少不少,进入7月份后,我市血液库存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尤其以A型血以及O型血情况格外突出。

  据泰山技师学院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迎接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学校做了充足的准备,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妥善安排好采血时间和场地,通过师生微信群、校内电台广播等手段发动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师生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报名献血。

  根据市中心血站统计,在这次献血活动中,泰山技师学院128名师生共计献出36500毫升全血,有效的补充了泰安市血液库存。在此,市中心血站也呼吁各驻泰高校以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能够积极组织团体应急献血,切实解决我市血液库存紧张的现状。如果有爱心团体想要献血,可以拨打献血热线6261635咨询 相关事宜。(通讯员 于瑞杰 孙文志)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