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搬离黄河滩 泰安东平旧县乡群众收获“稳稳的幸福”

2020-10-30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张明振)进入泰安市东平旧县乡时代新城社区,一座座高楼在群山的映衬下,更显别致,一棵棵绿树在高楼旁排列整齐,尽展生机,三五成群在街边小憩的老人,悠然惬意,一个与城区相差无几的“新村”映入眼帘……10月30日,“生态立县 绿色发展”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东平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旧县乡时代新城社区,现场感受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后的喜人变化。

  “三年攒钱、三年筑台、三年盖房、三年还账”,是许多滩区群众一生的宿命,由于黄河途经,旧县乡滩区群众常年受水患困扰,生产生活条件极其困难,为彻底改变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旧县乡借助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三期政策,大力实施黄河滩区外迁工程,新建时代新城社区项目,其涉及村庄之多、辐射人口之广、建设任务之重、工程量度之大均为全县之最,外迁安置人口数量占全省总量的7.8%。

  工程实施以来,旧县乡牢记上级重托和人民期盼,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针对“村改居”中存在问题,多个方面统筹下功夫,强基础、抓创新、促规范,加快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实现滩区群众安居乐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告别滩区迁新居,高标准建设暖民心。时代新城社区项目自启动以来,在东平县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旧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统筹协调安排,高标准配套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将群众的生活需求摆在重要位置,所有楼房全部铺设瓷砖、套装门、整体灶台并安装电梯,让群众拎包就能入住。

  为优化社区人居环境,高水平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高规格完善文、教、医、养等服务功能,规划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休闲广场、农贸市场、景观水系和九年一贯制实验中学,并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了集“党群、政务、社区、文体”服务于一体的为民服务平台。在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下,旧县乡仅用了1年2个月的时间,就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一万余名滩区群众有序迁入新社区,迎来“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