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办好十件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 今年泰安市新建或改扩建80处幼儿园、5处城区小学

2020-11-09 14:34: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承载着每个家庭的希望和整个民族的未来。今年,泰安市将学前教育和城区小学教育扩容列入2020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目前,泰安市学前教育和城区小学教育扩容工程的目标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27处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已整治到位,新增1.5万个学位

  11月6日上午,在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金橙幼儿园的彩色塑胶操场上,中(2)班的小朋友正跟着老师学习“花式篮球”。同一时间,在充满童趣的教室里,其他各个班级的小朋友也在上着音乐课、科学课、面点课等特色课程。幼儿园老师刘英说:“能够跟小朋友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我觉得太幸福了!”

  金橙幼儿园是一家小区配套的普惠性幼儿园,位于鲁商中心小区,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可容纳400余名幼儿。“幼儿园在今年8月底投入使用,目前共有30余名教师,260余名幼儿,各类教学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开发了多门特色课程,最大程度地满足家长和孩子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幼儿园园长王芳芳介绍。

  金橙幼儿园是泰安市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为孩子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泰安市以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以让更多的孩子“好入园、入好园”为目标,持续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增加学位。今年,泰安市投资3.88亿元用于学前教育扩容工程,目前,新建和改扩建80处幼儿园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27处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已整治到位,新增1.5万个学位。

  泰安市规划新建或改扩建5处城区小学

  “特别感谢政府在我们家附近建了一所这么好的学校,解决了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家住旅游经济开发区的施利城是一名一年级学生的家长,她的孩子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的泰安市崇仁学校就读,她说,政府这件实事真的办到群众心里去了。

  泰安市崇仁学校是一所市直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由泰安市实验学校一体化管理,位于规划新建的迎宾社区南侧,辐射周边多个居民区。据了解,学校总建筑面积为72140平方米,共有72间普通教室,可容纳3456名中小学生,配套建设的宿舍可容纳1224名学生。学校在开足基础课程的前提下,还增加了版画、合唱、无人机、播音主持等多类特色课程,成为泰城西部教育发展的新生力量。“学校目前共开设5个级部,有7个教学班、256名学生以及32名教职工。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的稳定发展。”泰安市崇仁学校校长李思远说。

  今年,泰安市规划新建或改扩建5处城区小学。截至目前,泰安市崇仁学校、泰安市崇信学校、岱岳区粥店司家庄小学3处项目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泰山区兴隆学校小学部、泰山区桑家疃学校小学部2处已完成主体建设和设备招标,城区小学教育新增9750个学位,进一步化解大班额问题,更多学生可以享受到更好、更公平的优质教育。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泰安市始终坚持教育先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在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等方面,我市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更大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让教育改革发展为民造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