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乡镇网格长的硬核“喊麦” | 邱家店网格长郝文旭

2021-01-17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大哥大姐这边看,大爷大妈这边瞧,说4G论5G中国移动最棒滴,百兆宽带免费送,你说心动不心动,捡到珠捡到宝,不如移动宽带好……”

  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中王庄村的村委广场上,泰山移动邱家店网格的员工们早已撑起了摊位,个个铆足了劲儿蓄势待发,村委大喇叭里播着别样的广播,“喊麦”的正是邱家店网格长郝文旭。

  披荆斩棘 永不言败

  今年9月,郝文旭在泰山移动开展的网格长公开竞聘中以优异的成绩竞聘成功,担任邱家店网格长。

  回想1个月前,村委广播站里,从未接触过进村营销的郝文旭抱着麦克风,焦急地踱来踱去,10分钟……20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郝文旭终于鼓起勇气,心里想着豁出去了,磕磕巴巴的从嘴里蹦出了“移动宽带搞活动了”几个字。

  今天,就在同一个地方,郝文旭收放自如的喊着大喇叭,嘹亮的声音回荡在中王庄村的上空,村委广场上聚集着闻讯前来的乡亲们,宽带营销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郝文旭靠着“不服输”的劲头,在一次次营销中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创新思路,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带领网格一路披荆斩棘。终于,在本次营销中宽带、魔百和成交量达36户,创泰山移动日营销业绩历史新高。

  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自担任网格长以来,郝文旭坚持扎根“小网格”当好“大家长”,在他看来,下好网格一盘棋是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大家长”,郝文旭放平心态,以身作则,通过“四聚焦四提升”工作法不断增强网格战斗力。

  聚焦员工思想动态,提升团队凝聚力。通过在网格内开展谈心谈话,倾听员工的“呼声、心声”,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生活中最具体、最直接的困难,利用员工生日、重要节日、网格纪念日等关键节点开展团建活动,强化员工责任感和使命感。

  聚焦网格短板弱项,提升发展质量。通过常态化分析近期成绩,实时跟踪发展量,梳理工作难点,寻找工作突破口,重点聚焦CHBN高质量发展,制定可行性提升措施,以短板改善带动网格整体工作质量提升。

  聚焦渠道疑点难点,提升经营业绩。通过走访代理渠道,进行上门指导、答疑解惑,定期召开核心代理商调度会,宣贯政策、消除顾虑;每周组织多场次营销活动,以“核心渠道+代办点”联合营销为主,利用好“呼唤炮火”、“融网格”、“智慧随身听”等工具,协助渠道齐心发展业务。

  聚焦网格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通过定期回访客户,详细记录每一项信息点,建立客户档案,进行客户群体分类营销;拜访集团客户,夯实集团客情关系,利用多年集团维护工作经验,为集团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协助网格经理深耕集团业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郝文旭对邱家店网格整体发展情况了如指掌。他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带领网格务实笃行争创佳绩,达到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全面开花”效果。在他的带领下,邱家店网格绩效一跃升至全市上游。

  郝文旭说:“网格的工作对他来说是新鲜的、新奇的、具有挑战性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做一名称职的网格长,成长之路且长且艰,只有不断端正态度,修炼能力,修养品德,方能保证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稳扎稳打,只有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的为公司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