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聚焦网格化改革 党建引领促发展:“岱下铁军”在行动

2021-01-26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泰安移动岱岳分公司党支部坚持以“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为抓手,狠抓作风建设,激发组织活力,从“站位有高度、执行有力度、氛围有温度”三个维度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聚焦网格化改革,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打造一支具有“信念无比坚定、顽强拼搏斗志、团结协作精神”的“岱下铁军”。

  牢固树立坚定信念,做到“站位有高度”

  铁军就要有铁的信念。面对当前严峻的发展形势,部分员工出现了信心不足、畏难情绪等问题,党支部通过将所有党员全量入格,充分将“央企姓党”“红色通信”的本色落到实处。一是坚持分层分级真帮扶。将全区12个网格划分为四大区域,由支委成员具体指导,每名党员联系1个网格,3名骨干党员重点派驻帮扶落后网格。二是坚持理论学习明方向。党员带领网格全体员工每月进行1次政治理论学习,帮助员工明确发展方向、增强发展信心。三是坚持业务培训提能力。每月为网格员工或代理渠道进行重点业务讲解,不断提升网格整体业务能力。

  强化顽强拼搏斗志,做到“执行有力度”

  铁军就要有铁的意志。党支部秉承“以绩效论英雄”的工作要求,倡导“扛就扛红旗,争就争第一”,牢固树立一线导向。一是引导骨干力量冲向一线。先后组织15名后台骨干员工积极投身一线网格,营造了“到一线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立引领机制带动一线。党员以固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带领网格查短板、补不足,持续进行攻坚任务突破。三是坚持资源保障倾向一线。“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呼唤炮火”,对各支撑部门提出“马上就办、立即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开展支撑服务满意度考核,优化调度支撑机制。

  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做到“氛围有温度”

  铁军就要有铁的精神。为了让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支部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原则,把党、工、团三种力量融通融合,思想上引导、生活上关爱,让“家”式暖心网格在最末梢开花结果。一是团建活动凝心聚力。党员每月在网格牵头组织1次灵活多样的快闪活动,缓解员工压力,提升工作效率。目前已累计举办80余场次,参与率达100%。二是典型选树引领发展。每月挖掘1个网格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引导大家“学先进、做先进”,目前已表彰30余人次。三是人文关怀送情暖心。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关爱一线员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重要节日节点慰问一线,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通过“岱下铁军”支部品牌的创建,岱岳分公司员工士气空前高涨,组织活力全面激发,经营业绩呈现逐渐向好态势,在多个关键指标上明显提升,收入贡献率全市排名第二。先后被集团公司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红旗单位”、“模范职工小家”;支部品牌建设被市公司评为2020年度“最佳实践”。岱岳分公司党支部将紧跟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明确方向、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