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安:“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关注自闭症儿童 助力上学梦”活动举办

2021-04-02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张明振)4月2日上午,由泰安市岱岳区残联指导,泰安市岱岳区爱睿星能力发展中心、泰安市岱岳区爱睿星教育培训学校发起和主办,泰安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协办的公益传播活动“点亮星空,与爱同行——关注自闭症儿童,助力上学梦”活动在岱岳区大型儿童乐园——豆瓣乐园内举办。

  泰安市岱岳区爱睿星能力发展中心、泰安市岱岳区爱睿星教育培训学校,是经过岱岳区残联、教育局和民政局的审核批准的一家专业的儿童康复教育学校。爱睿星以“把特殊儿童正常化”为理念,以“让特殊儿童能正常化生活”为目标,以“让特殊儿童在快乐中康复和成长”为办学宗旨,帮助自闭症、语言障碍、学习障碍、资赋优质等特殊儿童接受科学、专业、系统的康复训练和矫正,使其能够与正常儿童一起生活与学习,让正常儿童带动特殊儿童,尽早发挥其潜在兴趣优势,改善自闭症儿童的社会适应能力,让他们进入学校,融入社会。

  泰安市岱岳区残联副理事长、区政协委员王莉莉及泰安市岱岳区残联康复部主任王自磊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泰安市岱岳区爱睿星能力发展中心、泰安市岱岳区爱睿星教育培训学校唐秋菊女士对目前中国自闭症儿童的基本情况和爱睿星学校的情况做了介绍和汇报。

  王莉莉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展示孩子们的精神风貌,展示他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也是动员号召社会各界为他们送温暖、献爱心。残疾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健康成长更加需要党和政府的关怀,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他们伸出援手,奉献一片爱心,帮助他们早日康复,早日走向社会。

  本次活动中,爱睿星能力发展中心还聘请了泰安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慈善部部长、泰安将军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安市三色旗关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理事长、爱睿星名誉校长吴修强先生,和泰安市睿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泰安市道宏慈善协会执行会长王刚先生为学校的名誉校长。

  在泰安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的统筹和努力下,百余位企业家共计为爱睿星学校捐赠了价值万元的教具、学习用品、食品、营养品等物品,以帮助自闭症孩子获得更好的学习和康复条件。

  同时,为爱睿星捐赠的还有安康生态乳业、豆瓣乐园等社会单位。

  爱睿星的孩子们也为爱心人士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花样篮球》和舞蹈《听我说谢谢你》,他们用最真诚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积水成河,汇海成洋,有了这来自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与呵护,我们相信,更多的自闭症儿童会获得更为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在良好的干预下,会有更多的孩子将走入学堂,像普通孩子一样获得上学的权利,享受美好的时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