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乡村防火志愿者清明时节防火忙

2021-04-05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广大农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防火志愿者重点在北部山区开展防火工作,在每一个进山卡口,志愿者都会向准备进山的村民进行文明祭扫劝导,并对村民携带的祭扫物品进行检查,杜绝火源进山。

  自3月份起,省庄镇全面启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镇村相继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扫等重点工作,利用短信、流动广播车、横幅标语等不断强化平安清明的宣传氛围。镇村干部积极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致村民朋友一封信和移风易俗倡议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防火点包保机关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主要进山路口和重点区域设置卡点,对群众进行检查劝导,防火志愿者和护林员在重点地段进行轮巡,进一步拉紧防火线。(通讯员 刘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