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安利民社区开展“鲜花寄哀思—社区党员托起文明祭祀新风尚”活动

2021-04-06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4月3日,泰安利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鲜花寄哀思—社区党员托起文明祭祀新风尚”活动。

  当天是清明假期第一天,早晨8点,利民社区的这些党员志愿者放弃了自己的休假来到社区和社区工作者携手悬挂上了“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绿色安全过清明”的红条幅,摆放好用来祭祀的鲜菊花,利民社区党委书记石赟率领党员志愿者率先在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走到路口街头把文明祭扫倡议书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尽管天上飘着雨刮着风,但是这些党员志愿者依旧热情不减的把文明祭扫的理念传输给社区的居民朋友们。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了用来祭祀鲜菊花,倡导社区居民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哀思,来领鲜花的社区居民在文明祭祀承诺书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居民纷纷表示,“我们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转变思想,树立起文明祭扫观念,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播了绿色祭祀的新观念,让文明祭扫的新风吹到了各家各户,利民社区的居民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家园的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