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华夏爱心志愿者团队:用爱心传递真情 让奉献温暖人心

2021-04-09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在泰山脚下,有一群温暖的“红马甲”,每个周末她们都会走访残疾人和弱势群体的家庭,为他们带去礼物、理发洗头喂饭、做康复训练,她们携手奉献,助残、助困,用一件件凡人善举,不断提升着城市的温度 ,她们就是华夏爱心志愿者团队。

  团队成立于2018年5月,有成员12人。薛建是华夏爱心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从事爱心公益事业十余年,每次听到或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她都会想方设法的通过各种方式去资助。十多年的努力与坚持,薛建和她组建的“华夏爱心团队”已经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工作超过15000多个小时,在她们的帮助下很多人走出心理阴影,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薛建也成为了他们心中最值得信赖的“姐姐”。

  在一次送孩子上学途中,听到当地某新闻栏目播出岱岳区良庄镇西良庄村的陈先生因双腿残疾想申请一辆轮椅的事情后,薛建与栏目组联系,表示要为陈先生捐赠一辆轮椅。栏目组与华夏中青一起,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陈先生家中,帮助陈先生“走”出了家门。

  薛建告诉记者:“只要付出真诚的心待每一个人,他们也会用真诚的心待你。不管什么情况下,我都带领着团队努力的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真诚、热情的心为他们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要嫌脏嫌累、不管工作有多难,团队里的每位员工都会努力认真的去完成。用真诚的心去工作,任劳任怨、全心全意的去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记得在一次走访七里社区残疾人李清磊时,我们发现他状况消极低沉,不让家人靠近开导,他妈妈伤心无助,志愿团队给予妈妈安慰、开导,研究他病情加重的原因,进行了几次的心理疏导,打开心结,病情得到了缓解,又恢复从前的开朗。李清磊的妈妈感动的送来锦旗,从而更肯定认可了志愿团队的工作。”

  有的人对志愿团队的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经过团队人员认真细致耐心的沟通,鼓励他们走出家门适应社会。其中还有几个很严重的人经过一次次心理疏导,循序渐进,可以正常和家人交流,家人为了感谢并赠与奖旗。团队还会不定期去给残疾人理发,剪指(趾)甲、教给他们怎么洗脸、洗脚,搞好个人卫生;给他们换洗衣服床单,打扫卫生,按摩;为有需要的残疾人申请轮椅,拐杖等必要的辅具。

  “从点滴小事做起,始终把残疾人和弱势群体的需求放在心上,得到了他们的信任与理解,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是华夏志愿团队的最终目的,在这里也要感谢泰安市泰山区残联领导和社会各界人事的帮助与支持,没有他们背后的默默支持和帮助,团队也取得不了这么好的成果。让我们一起扶残助残,构建合谐社会拥有更好明天一起努力。” 薛建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