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三队离退休党总支发出“践行文明风尚 共享绿色清明”倡议

2022-04-02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临近清明节,为进一步倡导全队离退休老同志抓好疫情防控,践行文明风尚,共享绿色清明,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三队离退休党总支向该队离退休老同发出了“践行文明风尚·共享绿色清明”倡议书。

  倡议离退休老同志:一是自觉遵守地方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是积极开展以书写寄语、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精神传承为主的祭祀活动,开展文明绿色祭扫;三是通过“云祭扫”等绿色低碳的方式缅怀亲人,将中华民族追忆故人、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四是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五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倡议书最后提出: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特殊时期,换一种方式寄托思念,告慰逝者。(通讯员 孟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