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践行服务意识 助力五院发展——山东省地矿局五院积极服务全院地质灾害监测系统

2022-04-12 2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为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打造健康的网络使用环境,针对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地质灾害监测系统服务拓展的需要,近日,信息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响应,多措并举,为五院地质灾害监测系统保驾护航。

  一方面,鉴于部分网络端口需要接入外网访问的情况,积极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明确工作思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会同项目负责人、厂家系统维护人员和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分析论证端口开放的必要性与安全性,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制定出安全合规的实施方案并及时做好同局监测平台的沟通协调,最终消除安全隐患,圆满达成既定目标。另一方面,通过建立网络安全交流群,靠前服务、密切联系,及时回应院属各重点项目的诉求,为今后的网络安全管理提供更为便捷的技术支持。 
  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今后,地矿五院将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以院“1020”工程为抓手,做强做优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投身到各重点项目的网络安全建设中。引导职工守好网络安全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大力推动“关口前移”,将系统防护措施置于优先位置,做到安全与信息化同步规划、深度结合,为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通讯员 张瀚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