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五院持续助力东平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2-06-20 19:5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近日,地矿五院作为泰安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技术支撑单位,协助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东平县主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汛前排查工作,并对存在较大隐患的银山镇牛庄村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综合治理设计。


  牛庄村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东平县银山镇牛庄村北,滑坡体前缘紧邻村民房屋,近年来,隐患点多次出现局部裂缝、滑塌,前缘临空面危岩体崩落失稳等现象,对该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为消除地质灾害隐患,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地矿五院组织精干力量精细勘测、科学设计,并聘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根据隐患体地质环境条件及危害程度,并结合市县两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意见,五院专家团队制定了危岩体清理、削坡卸载、挡墙支护、挂网喷面护坡以及降雨截排疏导的综合治理措施,最大限度的消除高风险地段地质灾害隐患,并提高滑坡体的整体稳定性,力求使隐患点的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下一步,地矿五院将继续为牛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提供技术支撑,持续助力东平县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通讯员  刘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