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五院顺利承担两个2022年部省协议地质勘查项目

2022-06-28 18:38: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顺利承担山东省微山县郗山地区里张阿稀土矿普查和山东1:5万范镇、莱芜区幅区域矿产地质调查两个山东省2022年部省协议地质勘查项目。

  近年来地矿五院在微山县郗山地区承揽多个稀土矿调查、科研项目,通过加强科技创新研究,建立了区域稀土矿新找矿理论,在该区稀土矿找矿工作成绩斐然,提高了山东省战略性矿产资源接续能力和安全保障程度;该项目的顺利承担,是郗山地区及外围寻找稀土矿的一次重要开拓,对郗山地区稀土矿勘查、科研的全面铺开具有里程碑意义。

  1:5万区域矿产地质调查是一项重要基础性地质调查工作,是矿产调查与专题科研有效结合的综合性项目;山东1:5万范镇、莱芜区幅区域矿产地质调查项目的实施可为省重大战略提供基础地质保障,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基础地质依据。

  下一步,地矿五院将精心编制项目设计书,并积极与国内高水平科研院所合作,制定完善可行、目标明确的项目实施、科研计划,坚持生产、科研相结合,扎实开展各项野外工作,有序推动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安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通讯员 杨栋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