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调研交流促提升 互相学习同进步

2022-07-06 16:53: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制度落实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促进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协作,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云涛一行分别到山东省第六地质矿产勘查院、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山东省核工业二七三地质大队开展了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地矿五院党委委员焦玉国,安全总监倪平升,总工程师张鹏,基础工程处主任韩继昌陪同调研。

  在地矿六院,党委书记、院长丁正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丁正江介绍了地矿六院机构设置、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在地质勘查、海洋地质、生态环境修复、应急救援等领域取得的主要进展。杨云涛介绍了地矿五院的基本情况,并就近几年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地勘主业、生态环境修复、融合发展、高分中心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进行了重点介绍。会上,双方就当前相关工作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地矿三院,院党委书记、院长吉孟瑞系统介绍了三院近年来地矿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形势、新业态,并肯定了地矿五院近年来在队伍建设、主业发展,特别是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杨云涛简要介绍了地矿五院相关工作情况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双方重点围绕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地勘主业发展、内部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在二七三大队,队党委书记、队长戴长国开展座谈会并主持。戴长国介绍了大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地勘主业发展、托管企业运行管理、安全生产、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杨云涛对二七三大队近年来取得的业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地矿五院在矿产勘查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和下步工作计划。随后双方就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高质量推进地质大数据建设、多措并举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实践做法作了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强化了地矿五院与兄弟单位在业务、科技、党建、安全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合作事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吕萌萌)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调研交流发展地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