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安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22-09-02 17:3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9月1日讯 8月30日,泰安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政协原副主席、第五届市老年体协主席赵成道,市政协原副主席、新任市老年体协主席张甲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凡洪等领导出席会议,市老年人体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员,市老年体协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老年体协主席、秘书长、特邀代表,各功能区体育主管部门分工负责同志,以及市老体协专委会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市卫生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肖力勇同志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工商联原党组书记高树顺同志宣读了关于修改协会《章程》及会费交纳办法的报告;大会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协会《章程》、会费交纳办法及选举办法。

图片

  会议依据《章程》选举产生了泰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主席及领导班子机构,张甲军同志当选新一届泰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甲军在讲话中强调,全市老体协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老体协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省老体协的有力指导下,紧紧依靠体育主管部门,团结和组织广大老体协志愿者和爱好者,齐心合力服务于老年体育事业。工作中,要坚持“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搭建“五个平台”, 努力构建“四个融合”的大老体工作格局。集中力量实施好“东岳太极拳三年行动计划”,以打造东岳太极拳品牌为重点,带动老年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突出重点,抓好组织网络和骨干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全市老年体育组织网络建设。

图片

  授予42个先进单位“老年体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图片

  授予23个先进单位“老年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奖”

图片

  授予24人“泰安市老年体育健身明星”荣誉称号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市老体协高树顺副主席与泰安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泰安市养生保健康复学会、泰安市泰山商会、泰安市泰山公益发展基金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作重要讲话,对新一届当选的市老年体协主席、副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泰安市老年体育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今后老体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水平和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三是积极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其他健身项目活动;四是加强各级老体协的组织建设;五是继续深入开展以“担当、奉献、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六是要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老体事业发展中经费不足的瓶颈问题。

图片

  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体协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把老年体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促进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充分发挥好老年人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注重加强老年体育宣传工作,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推广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进一步扩大了老年体育事业的社会影响;希望新一届老年体协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登高望远、奋勇争先,推动全市老年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加快建设幸福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凡洪作总结讲话,市体育局将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老年体育工作是体育部门的重要职责和任务。指导督促县市区老年体协做好换届工作,支持符合条件的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依法建立老年人体育协会。围绕落实推广普及东岳太极拳“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督促检查,稳步推进实施,着力打造具有泰安特色的老年太极品牌,广泛开展老年健身赛事、社区运动会等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认真履行老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体育部门召集人职责,同发改、民政、财政等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研究制定相关保障政策,共同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发展。

图片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新一届老年体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老体协的有力指导下,全市老体人会踔厉奋斗,继续谱写泰安老年体育事业新的辉煌篇章。(通讯员 李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