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服务百姓健康 科普送进经开集团

2023-09-14 17:1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9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健康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9月12日,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365志愿服务队走进磁窑经开集团,开展了《高温中暑科普培训》及《“救”在身边急救技能培训》,为一线职工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培训课。经开集团安全分管负责人、安全员和一线安全风险较高的岗位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泌尿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健康课堂。

  陈强从什么是高温、高温会引发哪些危害、高温致病的机理、高温环境中的危险因素辨识、中暑的预防与急救等方面对“高温中暑”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并向大家进行了科室技术推介,员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医院中国红十字救护员、志愿者、拓展部主任宁辉通过案例分析、图片教学等群众易于接受和理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急救理论,并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心肺复苏急救操作现场示范,同时开展了外伤止血、包扎、固定等救护技能实操培训。集团员工积极参与急救实操,志愿者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图片

  活动现场,健康365志愿者共发放了院报《宁阳医苑》、健康宣教资料6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经开集团职工的急救实操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自救互救和职业健康意识,得到员工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吕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