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在全省“乡村著名行动”集中调研暨乡村地名建设成果展示活动上作典型发言

2023-11-30 17:5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28日,泰安市泰山区民政局参加全省“乡村著名行动”集中调研暨乡村地名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并作典型发言。会上,泰山区民政局以《深挖地名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为题,全面总结泰山区地名工作开展,有效推进“乡村著名行动”,赋能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得到省市领导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a8a3506ecfb5e289a9ed792f076ed66

  近年来,泰山区深入实施关于完善地名管理、赓续地名文脉等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和全省“加强乡村地名管理服务”“社会力量保护地名文化”试点工作基础上,以开展“乡村著名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道路命名、地名标志设置、地名文化保护传承、赋能产业发展等工作,深度挖掘以泰山文化、汶河文化为核心的特色乡村地名文化资源,探索地名由来、讲好地名故事,做好地名外延,力求在保护传承地名文化、赓续城乡历史文脉上形成特色,探索出了地名工作赋能乡村振兴的泰山区路径。10月31日,全国地名管理与文化保护观摩研讨会在泰山区召开,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刘涛参加会议。会上,泰山区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泰山区加强地名文化保护、赋能乡村振兴4个现场,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通讯员  刘海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