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首届“欧阳中石杯”青少年书法展在肥城市启动

2024-02-02 17:1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王丛聪)文化润心、书法贺岁。2月2日,首届“欧阳中石杯”青少年书法展在肥城市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共分为征集、评选、参展及颁奖三个阶段,内容以中华优秀传统名篇、古典诗词为主,作品分为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含篆刻)两类,共设置少儿毛笔组、少儿硬笔组、少年毛笔组、少年硬笔组、青年毛笔组五个组别奖项。获奖作者将收到作品收藏费、奖项证书、作品集。

  业成不忘初心,思源回馈家乡。多年来,欧阳中石先生和家人始终心系桑梓、情牵故里,热心支持肥城文化教育事业发展,1982年出资重建汶阳镇西徐小学,1998年出资成立西徐村中石教育基金会,2014年牵头举办肥城籍名家书画艺术展,造福了家乡人民。目前,肥城建有欧阳中石纪念馆、欧阳中石书画馆等设施。此次活动的成功启动,将更好地传承欧阳中石先生精深的书法艺术和优秀的教育理念,大力弘扬书法文化,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一个“翰墨结缘促交流,丹青书怀承文脉”的展示平台。

  肥城文化底蕴深厚、先贤名人辈出,是“史圣”左丘明故里,“商圣”范蠡隐居之地,素有“君子之邑”“商圣之地”的美誉;春秋时期的大儒冉子、有子,当代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赵丹、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都诞生于此,君子文化、桃文化、商圣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成为引领城市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近年来,肥城市把“文化引领”作为五大重点工作之一,抢抓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大力实施文化“两创”工程,鼓励创作文艺精品,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展示形象,着力打造崇德向善的文明之城。在这片厚重的文化沃土上,现已发展书法家协会会员260人,其中进入山东书协48人、中国书协6人。

  “该活动作为第23届中国肥城桃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后将年年举办,努力打造成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内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肥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肥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楚红霞说。

  接下来,肥城市将以此次书法展为契机,聚焦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和城市文化内涵,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