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农商银行积极参加“净化现金流通环境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2-09-26 20:1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9月26日,泰山农商银行参加由人民银行泰安市中支举办的“净化现金流通环境乡村行”启动活动,人民银行泰安市中支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浩三,泰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明强,省联社泰安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杜晋生,泰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庆功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活动仪式。

  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庆功表示,“泰山农商银行牢牢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原则,始终将反假货币宣传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率,紧紧依托网点厅堂阵地,开展反假币宣传小课堂;不断强化线上宣传,制作《五元纸币换新颜》宣传片;设立农村反假货币工作站,延伸反假货币宣传半径,切实提升公众假币防范意识和能力。”

  仪式结束后,该行工作人员走进邱家店镇王林坡村集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实物演示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鉴别技巧、假币收缴流程、残币兑换等基本知识;设立假币宣教展区展示假币,使群众更加直接、更近距离的了解假币特征;向老年人宣传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和防范假币警示案例,切实提高群众抵制假币、爱护人民币的意识。此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反假币意识,提升了识别假币的技能和风险防范能力,有效引导群众远离假币侵害,营造了反假货币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泰山农商银行将常态化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能力优势,更好地维护人民币声誉,为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农商力量。(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