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泰安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精准服务群众

2019-09-25 17:09: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泰安市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分别对标1个单位,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办事不方便的问题,泰安市细化服务流程,在88个乡镇和86个社区安装与市行政审批服务联网的“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办理。

  【同期声】 泰安市民 朱女士

  我的社保卡密码忘记了今天过来进行一下重置密码,我刚才操作一下非常的简单快捷 非常的方便。

  “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8月16号正式上线启用以来,24小时不间断的智慧服务获得不少好评,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社保卡改密挂失等零散小事都可以在自助服务终端解决,一改往常市民办事奔波之苦。“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集“自助申报、便民查询、证明打印、自助缴费、视频连线直通窗口、全市通办”六大功能于一体,是省内目前数据汇集最全、功能应用最多、延伸部署最广的自助服务终端。

  为了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也有温度,“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上还设有“视频直通窗口”模块,市民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所需服务领域进行远程视频连线,各服务领域窗口人员远程为群众提供精准咨询服务,市民朋友无需再跑大厅窗口,选择就近网点即可进行办事咨询。目前,全市共部署205台“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