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强化责任担当 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

2020-10-10 14:47:00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10月10日上午,全市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根本好转。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传达了《全市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崔洪刚指出,开展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省委、省政府在科学研判、精准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对全市信访突出问题来一次大清理、大化解,全力以赴打好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战。

  崔洪刚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拿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韧劲和担当,攻坚化解突出问题“减存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控增量”,坚持依法依规办事“防变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目标,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信访诉求。要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把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统筹推进全市信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着力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中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鞠向群,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