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山东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8 08:51: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17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来到山东农业大学,与学校师生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话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的美好蓝图。

  崔洪刚在宣讲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崔洪刚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原则,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个核心要义;必须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必须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把质量和效益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

  宣讲中,崔洪刚结合泰安实际,就抓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了介绍。提出“十四五”时期,泰安市要实现在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生态建设、文化旅游、高端康养、科技教育、区域交通、治理效能等七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建成产业高地、生态绿地、文旅胜地、康养福地、科创名地“五个地”的发展目标。

  宣讲中,崔洪刚对农大师生为泰安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农大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特别是迁址泰安60多年来,面向全国、立足全省、扎根泰安,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全国全省包括泰安的“三农”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希望农大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承担好自身历史使命、抓好科研体制改革、更好融入地方发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主动肩负起服务国家、区域、行业的重任,为泰安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赋能助力。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参加活动。山东农业大学260余名师生代表,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聆听宣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