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敢于较真碰硬 敢于自我革命 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2021-03-02 11:32:00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3月1日,泰安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也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崔洪刚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崔洪刚指出,要聚焦关键、走深走实,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环节的具体工作。学习教育环节要在“深”上下功夫,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突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达到强化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查纠整改环节要在“严”上下功夫,以查纠问题为关键,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及政法队伍中的突出问题,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总结提升环节要在“实”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达到源头治理、长效长治的目的。

  崔洪刚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督导指导,加强舆论引导。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自我革命,切实抓出实效,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