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领导走访慰问财税金融系统单位

2019-01-02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2018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袁久党,分赴我市财税金融系统单位走访慰问,向节日期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崔洪刚与展宝卫、宋洪银一同来到泰安银行、中国银行泰安分行、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工商银行泰安分行、省农信社泰安办事处、建设银行泰安分行、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泰安分行走访慰问,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崔洪刚向银行负责同志详细了解2018年存贷款情况,对各银行为泰安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泰安经济发展的根基在产业、在实体,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希望驻泰银行业机构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展开工作,切实抓好国家金融政策的落地落实落细,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双50强”企业壮大、民营经济发展、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财源建设等方面加大金融创新服务力度,拓宽金融服务领域,为泰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泰安将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支持金融业发展,维护金融安全。

  在市财政局,崔洪刚一行看望慰问了参加年终结算的工作人员,肯定了财政部门工作成绩。崔洪刚指出,2018年,我市地方收入组织得好,各项支出和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保障得好,政府债务化解得好。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财政部门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此外,市财政局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显著,财金集团通过改革创新资金筹措能力不断增强。2019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强化财力保障,完善预算管理,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绩效,为2019年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在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看望慰问年终结算工作人员时,崔洪刚详细了解税收征管、办税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税务部门2018年在顺利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同时圆满完成收入计划给予肯定。他强调,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要作为“工作落实年”,把2018年部署的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全市税务部门要把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完成好2019年收入任务,提前谋划部署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中央和省市在支持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税收政策的知晓度。要大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监测分析研判,根据不同产业、领域的税收变化,及时精准分析判断经济走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建议参考。

  赵德健、袁久党分别到邮储银行泰安分行、天津银行泰安分行、光大银行泰安分行、济宁银行泰安分行、浦发银行泰安分行、齐鲁银行泰安分行、莱商银行泰安分行、青岛银行泰安分行、民生银行泰安分行、威海银行泰安分行、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走访,对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