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全泰安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有序

2019-01-02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日讯  (记者  周宁)2019年元旦期间,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坚持贯彻“规范、尽责、服务、平安”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严厉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元旦期间我市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持续稳定,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元旦期间全市出入泰安总流量25万余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4%。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平安、畅通、和谐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节日前,泰安高速交警支队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和辖区路段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影响交通秩序,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治理,进一步完善了道路标志、标线,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监管,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在各收费站入口设立客运车辆检查点,对公路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凡是安全不达标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并做好记录。

  节日期间,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及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以收费站、服务区为依托,通过巡逻与设点检查的方式,对公路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实行“六个必查”,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货车、面包车违法上路,以及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节日期间,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余起,其中超速、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所占比重较大。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