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2019-01-04 13:2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4日讯  1月4日,泰安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泰安市城市管理指挥调度中心立即启动了《冰雪天气应急预案》,截至上午10时,指挥调度中心信息员自行处理城市管理事项375件,巡查发现和受理转办各类城市管理事项820余件,445件全部转至责任单位限时处理。

  记者了解到,为降低此次降雪对泰安市民生活的影响,泰安市城市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利用大厅平台的监控指挥系统,对泰安城区道路通行情况24小时实时监控,掌握道路积雪和道路结冰区域,并实时反馈,实现除雪人员、车辆和物资的合理配置,为相关单位扫雪除冰提供最新视频和数据支持。按照划定的网格,百余名信息员全体到岗到位,调整工作重心,在确保一线信息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提高日常巡查频次,强化对各类窨井、绿化护树、交通护栏等设施的巡查监管力度,重点巡查温泉路、龙潭路、火车站、老汽车站、立交桥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多、弯度坡度较大的地段。对于中心发现的违章停车、因积雪、结冰发生交通拥堵和事故等情况,泰安市交警支队及时安排警力到位,指挥疏导交通,劝离违规占道车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