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迎2019年首场降雪 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封闭

2019-01-04 13:3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4日讯  清晨起来打开窗,雪景美美哒!1月4日凌晨,2019第一场雪悄然而至。泰山上、广场上、校园里、道路两旁……雪覆盖下的泰安显得宁谧圣洁,给市民们带来的2019年新年的问候。

  泰山大观峰

  泰山学院

  泰安市环卫处根据天气预报启动除雪预案,全处融雪、除雪作业人员立即行动,按照除雪应急预案准备程序,组织洒水车在泰城市级管理的31条道路巡回喷洒融雪剂,及时开展人工除雪作业,在城区各立交桥、道路坡陡路滑的区域加大除雪力度,确保泰城道路畅通,方便市民出行。在融雪工作完成后,立即安排保洁工作组在泰城的道路坡陡路段、重要十字路口、立交桥匝道、人行道等处,做好人工铺撒防滑沙工作。

  早5点,泰安高铁广场管理所便组织以“党小组+”成员力量为主的“365紫薇花”志愿服务队员,在主要路口、大理石路面,三平台通气孔透光玻璃上迅速设置防滑垫、警示标牌等安全提醒措施,并安置专人对过往游客进行安全提醒。全力保障高铁广场过往行人、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交警一早上路,应对降雪天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泰安景区交警彻夜巡逻。6:00许,通知公路部门采取清扫融雪措施,在S103长城岭、S243关西岭、环山路沿途等路段铺洒防滑沙,保障上班与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

  不仅有雪,泰安城区还有大雾,欣赏美景的同时,更需注意出行安全。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1月4日5时4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泰安市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或道路结冰,且能见度较差,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目前,泰安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封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