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街一处井盖破损成“陷阱” 严重影响通行安全

2019-01-07 23:46: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7日讯  井盖破损下陷不仅影响影响市容市貌,更给行人及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7日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泰山大街与府东路交叉口一处井盖破损下陷,因该井盖位于道路中间,导致进入府东路的车辆行驶非常缓慢,稍有不慎车辆就会陷入破损井盖内。

  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地方实地查看,发现该破损井盖位于泰山大街进入府东路的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记者观察发现,一个直径约有1米左右的圆形的井盖破损下陷成为一个 " 坑 ",深度约有 20 厘米,破损的井盖以及一些垃圾散落到井道内,但因井盖叠加在一起,无法看清井盖是否写有什么字样。现场有好心市民已在井盖口位置插上树枝,提醒过往司机绕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破损井盖位于泰山大街进入府东路的中心位置,导致经过此处的车辆行驶缓慢。 

  " 真是太危险了,就在马路中间,要是看不到一下就掉进去了。" 现场一位等待过马路的市民说。 

  " 白天还好,插个树枝大家都能看到避让一下,到了晚上光线不好,估计得有行人或者车辆‘倒霉’。" 住在附近的张先生说," 因为经常在这边走,我记得井盖应该是路灯的。"

    上午 11 时,记者联系到泰安市路灯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实地查看。

  下午 14 时 40 分,记者接到市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回复,经过实地查看,该处破损井盖并不属于路灯所管理," 破损井盖的旁边一处井盖是我们负责的,但是破损处并不是,工作人员查看破损井盖内有大量通讯电缆,建议记者联系通讯公司询问。" 该工作人员表示。

  下午 15 时 30 分,记者分别联系到移动、联通、电信、铁通四家通讯公司,咨询通讯电缆井盖下陷问题,四家公司均回复需前往实地查看确认。

  下午 16 时 50 分,中国电信泰安分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经实地查看确认,该处破损井盖不属于电信公司负责。

  下午 17 时,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该处下陷井盖也不属于其公司管理。

  截止发稿时,其他通讯公司还未给予回复。对于该处井盖归属及修复问题,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