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莱地区(AI)人工智能超声学术人机大战赛胜利举行

2019-01-08 09:33: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8日讯  2019年1月5日,由泰安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三星超声医疗协办的泰莱地区(AI)人工智能超声学术论坛大会在东平县隆重举行。

  大会邀请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丁红宇主任、泰安市中心医院崔红主任、莱芜市人民医院的巩新玲主任等国内超声医学界的著名专家,来自泰安、莱芜地区各大医疗超声战线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泰安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王亚非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三星医疗工程师讲解并演示了三星的人工智能技术及设备,新一代三星人工智能超声设备能在读片中,将肿瘤的各种特征量化,精细评估肿瘤的良、恶性为特色。

  参观设备后进行了人机大战评片比赛,目前设备中积累了10000份真实病例,经过大数据分析,将每一项指标具体量化并记忆,成为病理特征,而且每道题目,机器只用3秒即可分析评估完成,而人则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判断,高效是人工智能带来的极大好处。

  参会超声医生扫描二维码输入有效信息登入后,与AI(人工智能)展开了“识图对抗赛”,这是泰莱地区首次举办乳腺肿瘤识图人机大战,比赛现场火爆进行,看谁能更准确、快速地识别判断乳腺超声影像的良、恶性,试题是做过病理诊断结果的50张乳腺超声影像,比赛时间为20分钟。

  经过激烈的20分钟的比赛,考试系统自动给出参赛成绩结果,最终人工智能设备以84分的准确率;胜过了现场医生的82分答题准确率;现场人工参赛医生,按照分数高低分别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与会专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以此鼓励。

  通过人机答题分析比赛,超声专家丁红宇主任表示,非常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未来,她认为人工智能对于医生来说非常实用,并且对于肿瘤的早诊、早治有着很高的意义,以后它将会成为医生的得力助手。

  通过此次会议,三星医疗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技术与应用交流,进一步更加证实了三星对客户至上的宗旨追求,对公司以后的发展提升和满足医疗需求的研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会在医学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成熟,成为我们医生必不可少的得力助手,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高效、精准的服务于广大患者,为医疗健康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