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亮出扫黑除恶第一年成绩单

2019-01-08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8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与检法机关密切联动、与纪委监委协作配合、与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强势推进,雷霆出击,持续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反腐同步进行,取得了阶段性、压倒性胜利。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接中央第5督导组转办线索46条,全国“扫黑办”转办线索5条、通报线索1条,省委巡视组转办线索14条,省公安厅重点督办线索45条,市级线索250条,市局“扫黑办”直接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280条,市以上线索已全部按期报结;共分9批公布“局长盯案”案件65起,已破获64起,破案率达98.4%;对61名涉黑恶网上在逃人员发布市级通缉令,目前已到案58人,到案率为95.1%,其中39人投案自首,自首率67.2%;终审判决周尚全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实现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门红”,判决恶势力犯罪集团1起、恶势力团伙4个,在侦涉黑案件5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1个,打掉恶势力团伙43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025人,批准逮捕375人。特别是打掉了新泰张某涉嫌黑社会组织性质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8人,查扣涉案资产2亿余元;打掉了宁阳控制北关农贸市场的吴某亭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扣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同时,积极开展延伸打击,与旅游秩序整治和泰山石、泰山水整治工作相结合,与信访、拆迁、医疗等重点领域内存在的各种“闹”的问题整治相结合,持续开展了打击“黄赌毒”、扰乱交通秩序的带路“车虫、黄牛”、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高利贷”“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为扫黑除恶提供了坚强支持。专项斗争以来,共清理泰山石售卖点10处,查扣园林奇石260余吨,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1人;共查获带路“车虫、黄牛”87人,打掉了宁阳县交通运输领域宁某恶势力团伙;打掉泰山区实施“套路贷”犯罪的高某宪涉黑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0人,破获刑事案件34起;泰安市被评为全省第一批“无传销城市”,是全省获此荣誉的5个地市之一。目前,全市接报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6%,日均刑事警情下降至10起左右,为历史最底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