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向泰安市通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暗访情况

2019-01-09 20:30: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9日讯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近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向泰安市通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暗访情况,认为泰安市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和《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调研评价表》,最终得分为819.8分,通过本次暗访。

  据了解,2018年9月25日到26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分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深入泰山区、岱岳区,实地查看了城市的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三小”行业、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居民小区楼院等区域或单位,随访了市民、游客和出租车司机,了解泰安市巩固卫生城市工作情况,对创卫氛围、城市容貌、环境卫生、群众参与意识、群众对整体卫生状况的满意度等11个方面进行评价。

  暗访组调研发现,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我市领导重视程度高、部门配合协作好、复审宣传氛围浓、市容卫生管理较好、健康教育有效开展、医疗卫生服务规范。同时,指出了我市在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农贸市场管理、食品安全及重点场所卫生等方面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下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强化“七小”行业卫生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张斌